《如果有勇者在的话就好了》中如果王族抢夺全部标记,是指本回合的标记还是包括之前赢得的标记?
本文为桌游《如果有勇者在的话就好了》相关的问题解答,内容供学习与备查,力求准确、实用。
在《如果有勇者在的话就好了》众筹版规则问答中,设计师曾对王族的「抢夺全部标记」进行过重点说明:这意味着一回合内,王族不仅会抢走本轮的获胜标记,还会将场上所有玩家之前积累的金钱、信仰等资源一扫而空。因此成都玩家喜欢称其为「王族过境,寸草不生」。由于王族的破坏力太高,不少众筹版解锁的角色(如主教)设计初衷就是为了反制王族。
以上问题与答案均收集于网络和线下活动中桌游爱好者对《如果有勇者在的话就好了》的疑问解答,个人理解有差异,也不排除为了游戏更好玩而有各种有趣的村规,一切疑问请以游戏的官方规则为准。
同主题其他问答
《如果有勇者在的话就好了》中「所有手牌只能打出一次」是什么意思?这是游戏的重要规则吗?
「所有手牌只能打出一次」是《如果有勇者在的话就好了》中最重要的规则之一。由于玩家每人只有7张牌,却要经历4轮出牌阶段,最终留下的牌不能提供前期收益,但决定了你是否能够胜利。这意味着打出去的牌将永久失去它的「身份属性」,比如你如果想把「王族」留在手里最后翻盘,前期就无法利用其技能去抢别人的资源。这种非此即彼的「一牌两用」心理博弈使得每局游戏都充满抉择,也是区分萌新和老手的分水岭。
以上问题与答案均收集于网络和线下活动中桌游爱好者对《如果有勇者在的话就好了》的疑问解答,个人理解有差异,也不排除为了游戏更好玩而有各种有趣的村规,一切疑问请以游戏的官方规则为准。

